开讲啦!胡晓海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2020年07月06日 17:08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7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机关党员大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晓海以《以解放思想趟出一条奋进新路 以省会担当打造一流治理标杆》为题,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上“七一”专题党课。

  胡晓海围绕坚持解放思想、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一主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分享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他指出,解放思想是共产党人的永恒主题,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治理创新是共产党人的时代使命。面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个全新课题,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作为,在砥砺前行中创造优异成绩。

  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思想路线,找准改革发展的总开关。解放思想是近代以来民族复兴的不竭动力,是党探索伟大历史实践的宝贵经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起点,是破除高质量发展瓶颈的有力武器,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遵循。解放思想使我们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道路上摒弃落后观念、汲取成功经验,加快创建步伐、彰显省会担当。要深入查找剖析突出问题,激发社会治理的主动力。面对当前存在治理理念、治理机制、治理能力等方面的短板和差距,要主动跳出思维“围墙”,不为视野所限,明晰目标放眼看,不为成绩所累,蹚出新路放胆闯,不为定势所困,直面矛盾放手干。要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实践,在解放思想中彰显省会担当。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规则意识、民本意识、全局意识、市场意识和工匠意识,强化理论思维、担当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主动思维、系统思维、开放思维和精准思维。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以与时俱进扛起省会担当,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平安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