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召开的这个会议上,胡世忠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提出要求

2020年08月03日 16:58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胡世忠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 紧扣目标

  强化领导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少玄 杨丹出席

吉安召开的这个会议上,胡世忠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提出要求

  7月3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吉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领导王少玄、杨丹、廖宏、刘兰芳、肖玉兰、江波、郭素芳、肖兵、华小明、朱新堂、边晓玲,以及市法检两长出席。

吉安召开的这个会议上,胡世忠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提出要求

  胡世忠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吉安的重大政治任务,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务必站在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统筹、加大力度,抢开局、破难题、促落实,推动试点工作顺利达标、取得实效。

  胡世忠强调,要紧扣工作目标,着力推动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完善治理体制,进一步强化制度思维,推进制度创新,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制,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优化治理布局,聚焦解决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防风险、解难题、补短板,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效能。要创新治理方式,推进方式革新,坚持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结合,增强市域社会治理驱动力。要提升治理能力,夯实治理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创新红色治理,让红色基因成为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的闪亮名片。

  胡世忠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试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市域社会治理主体责任,将试点工作主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原则,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人、财、物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同时,加强协同联动,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关方案、任务清单、规则、细则等7个文件。

  来源:吉安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