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 温暖孩子心灵

上饶市广信区志愿者协会用实际行动彰显“广信风采”

2020年08月04日 17:22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14年9月,为了规范志愿服务管理,上饶市广信区志愿者协会成立。

  该协会成立以来,开展了“爱心助考,圆梦六月”“星火燎原”扶贫济困系列志愿服务等活动,用行动彰显广信志愿者风采。协会志愿者由成立之初的60余人,发展到目前2600余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全区不断传播。

上饶:他们温暖孩子心灵,用实际行动彰显“广信风采”

  ▲志愿者们参加星火燎原助学济困志愿活动

  志愿者队伍逐步壮大

  “协会通过组织和指导、协调全区志愿者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广信区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福芳说。

  广信区文明办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同时,为了规范志愿服务管理,引导公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志愿服务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有序开展,通过沟通、协调、指导,成立了广信区志愿者协会。

  据了解,广信区志愿者协会是由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单位或组织自愿结成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以此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榜样力量。

  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传播下,广信区志愿者协会参加志愿者人数逐年提升,刚成立时志愿者人数为60余人,目前共有2600余名志愿者。

  自此,爱心人士在广信区组织的敬老爱幼、星火燎原捐书助学、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活动悄然展开,许多爱心人士和学生纷纷加入各类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广信区更好更快发展。

  助学护学获好评

  “我们协会每年组织一次中学生捐书活动,义卖所得款项,用来资助困难学生上学,今年为止,我们已资助了512名学生,资助资金达到14.5万元。”姜福芳说。

  从2012年开始,星火燎原助学济困志愿活动就已经在广信区稳步前行,该活动在每年的6月开始进行,由广信区各高中收集书籍、试卷等,并在高考结束后进行分类。分类后,志愿者们把可以利用的书籍与笔记等进行义卖活动,剩余的废书纸张进行废品出售,所得善款一一送到特困生手中。

  7月26日,志愿者们利用义卖善款,购买了大米、油、面等物资。他们带着物资还有慰问金,到煌固杨麟小学、岭下小学、后山小学,对其中的22位特困生进行帮扶。

  “我们每年都会组织两次爱心送考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志愿者的力量!”志愿者曹阿姨说。

  7月8日,志愿者来到广信区各考点门口进行交通秩序引导,曹阿姨看到有考生跟警察进行交流,赶忙过去帮忙,了解到该考生未带准考证,急得满头大汗。志愿者马上去与城管、交警沟通,最后,民警开车将考生送回家拿准考证,并及时进入考场。

  真诚帮助他人

  “在志愿者的队伍中,有部分志愿者是以前接受志愿服务帮助过的人。”姜福芳说,“广信区第二中学的飞燕,就是我们协会的成员,她曾接受过我们星火燎原捐书助学的帮助。”

  据悉,飞燕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志愿者们从她10岁那年开始帮扶至今,已有10年时间了。飞燕很懂事,勤奋读书,在今年高考中考到了564分。

  因受到了志愿者精神的感染,飞燕也会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年的星火燎原助学济困志愿活动中,她便参与其中,为困难学子带来温暖,让受帮扶的孩子们坚信,只要肯努力,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好。

  “时代在发展,社会和谐仍须我们积极参与。广信区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用真诚帮助他人,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姜福芳说。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