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委政法委书记深入新建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胡晓海深入新建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2020年09月18日 11:23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16日上午,南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晓海深入新建区专题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南昌市委政法委书记深入新建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调研中,胡晓海一行先后来到新建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长堎镇长堎村网格中心、长堎镇文教路社区和区综治中心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新建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南昌市委政法委书记深入新建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胡晓海指出

  近年来,新建区牢牢把握大谋划、大发展的关键机遇,做到党委政府全力支持,重点项目立得住,风险隐患全面防范,稳定大局护得住,城乡一体全域参与,治理创新抓得紧,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各项政法重点工作保持了较好势头。

南昌市委政法委书记深入新建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胡晓海强调

  新建区要继续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抢抓治理进度,既要系统谋划,更要重点推进。要聚焦远景目标,围绕三年创建总目标,以项目化的方式推动重点工作,以清单的形式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要聚焦近期重点,围绕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现场会,全面做好会议准备工作,力争尽快打造一批在全省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特色亮点。二是维护社会稳定,既要兜底保障,更要主动靠前。要源头防控风险,做到在苗头问题中察觉重大风险,最大限度防止风险叠加、事态升级,最大限度减少对抗、防止对立。要保障复工复产,按照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求,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对发展前景的信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维护公平正义,既要严打严惩,更要长效常治。要严打严惩突出违法犯罪活动,针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开展多轮次专项行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要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机制,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为全区大开发、大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打造过硬队伍,既要解放思想,更要扎紧笼子。要在解放思想中彰显担当,深入开展“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思想解放的成果体现在市域社会治理具体实践当中。要在教育整顿中锤炼作风,把正面引领和反面教育、理论学习和素质提升、纪律监督和作风养成相结合,使全区政法队伍在思想观念上有更新的境界、在忠诚履职上有更高的标准、在纪律作风上有崭新的面貌。

  来源:平安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