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警方打击退赃两不误,将630万元财物“完璧归赵”

2020年12月29日 10:31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充分展示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成果和逢战必胜的决心,强力震慑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12月24日上午,万年县公安局在步行街入口举行退赃大会,现场公开发还被盗、抢、骗的现金630余万元,电动车、摩托车40辆,涉案金银首饰、名烟名酒等财物300余件。大会由政委胡文隽主持,副县长、公安局长程锡华出席活动,20余名受害人到现场接受退还财物。

  程锡华在大会上向现场群众介绍了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在打击侵财犯罪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2020年以来,万年公安坚持把严打侵财类违法犯罪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新期待的着力点、突破口,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盗抢、抓现行、挖团伙、追逃犯,向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了多轮凌厉攻势,先后组织开展了“云剑2020”专项行动、“破小案、控发案”行动、打击盗抢骗百日攻坚行动、“断卡”行动等多个战役,成功打掉了一批危害重、影响大的犯罪团伙,侦破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盗抢骗案件,追回了一大批被盗抢骗财物。

  今年以来,万年公安共破获各类案件612起,打击处理各类犯罪人员287人,逮捕151人,起诉206人,抓获逃犯223人,全县侵财性犯罪案件高发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同时,他呼吁在场的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同一切违法犯罪作斗争,警民合作,共同创建“平安万年”、“幸福万年”。

  退赃大会上,办案民警将赃物逐一退还给受害群众,受害群众对公安机关能够快速破案、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给予高度评价,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现场,受害群众领回了失而复得的财物,笑逐颜开,一声声诚挚的感谢、一面面鲜艳的锦旗、一次次温暖的握手,是公安民警披星戴月历尽艰辛破案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来源:平安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