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警方严查跨年夜燃放烟花行为 还查获大量烟花

2021年01月04日 17:02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迎接跨年,许多人都喜欢不一样的体验,南昌城市已经被列入禁燃范围,可有人却公然在赣江旁放起了烟花。记者了解到,近日,南昌警方查处了燃放烟花和孔明灯行为。

  2020年12月31日24时跨年时刻,摩天轮对面风筝广场天空突然出现了一串烟花,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执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但燃放烟花的人员已经离开。随后,执勤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现场访问得知,燃放烟花的人员是驾车来到现场,放了烟花马上离开。围绕此条线索,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并确定违法嫌疑人为江西赣州籍袁某。在确定燃放烟花嫌疑人和车辆在赣州后,2021年1月2日上午,红谷滩警方立即安排警力赶赴赣州市区,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抓获嫌疑人袁某。

  据统计,警方在2020年12月31日晚,先后成功劝阻6名准备燃放烟花人员,劝阻8名燃放孔明灯人员,缴获各类烟花、孔明灯20余件。

  此外,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了解到,昨日,警方在东湖区扬子洲镇的民房内查到大量的烟花,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来源:南昌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