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15项交管业务可以在南昌派出所办理了

2021年01月04日 17:09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自2020年10月1日起,所有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可办理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简易程序处理不记分的轻微交通违法等15项简单高频交管业务。

  此项措施已实施近3个月,是否落实到位?市民反映如何?2020年12月31日,记者走访部分派出所,实地了解。

  青山湖区京东派出所:10~20分钟可办好

  当日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大道的京东派出所。在户政大厅,共有5个窗口,其中2号窗口为交管业务受理窗口。记者以要办理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前往窗口进行咨询。来到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提供相关证件就可以办理,“办理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记者再次问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窗口办理的是简单高频的交管业务,只需要10至20分钟就可以办好。

  青山湖区高新派出所:工作人员培训后上岗

  之后,记者来到位于青山湖区高新五路的高新派出所。一进去,大厅里聚集很多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窗口左边,设置了交管业务办理窗口,并用指示牌标注出来,让市民很方便找到。记者前往该窗口咨询关于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告知。

  “你们几点上班?周末可以办理业务么?交管业务可以在派出所办理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呀?”

  “9点上班。现在我们推出错时延时服务,中午、周末都可以办理业务。”

  据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派出所办理交管业务的举措,主要是为了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办理业务。“自10月1日启动以来,陆陆续续有群众前来办理交管业务,但主要还是以办理身份证及户口业务的居多。可能还有市民不清楚此项措施,下一步打算进行相关宣传,服务于民。”高新公安分局户政大队长徐艳告诉记者,在开展此项措施之前,相关民警全部都到交警大队跟班培训后才上岗。

  红谷滩派出所:陆续有群众前来办理

  当记者来到红谷滩派出所时,一进大厅左手边一块牌子显示:“公安派出所户政窗口可以办理简单高频交管业务”。记者看到陆续有群众走到车管业务办理窗口。记者咨询是否广告牌上显示的15项交管业务都可以办理时,工作人员表示窗口都可以办理。“自交管业务在派出所办理开展以来,已经办理了30起交管业务,其中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及驾驶证遗失补证居多。”

  据悉,15项高频交管业务到派出所办理实施以来,正由城区派出所向农村派出所延伸,实行驾管、户籍业务一窗办理,以彻底破解交管服务窗口少,办理交管业务难等问题,真正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来源:信息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