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警方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件

2021年01月08日 11:32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1年1月7日,崇仁县公安局对罗某升故意伤害案件侦查终结,依法向县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2020年12月4日15时许,河上派出所接到河上镇赤湖组56岁的女村民黎某报警,称其在河上镇老街家中被同村村民罗某升(男,48岁)持菜刀砍伤。民警立即出警,及时将伤者送医院治疗(事后鉴定伤情为轻伤二级),同时组织警力对案件开展调查。县公安局迅速安排一名局领导带领特警、刑侦、三山派出所等部门民警,至河上镇对犯罪嫌疑人罗某升展开搜捕。

  为了促使犯罪嫌疑人尽快归案,防止其在逃跑途中再次作案,崇仁警方在分三个抓捕小组分头进行设卡堵截和寻迹追踪的同时,安排民警对其家属开展法律政策的宣传教育,督促其规劝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当晚19时许,犯罪嫌疑人罗某升在警方鼎力追捕和敦促自首的震慑下,主动到所在村委会投案自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升对自己故意伤害黎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翌日罗某升被刑事拘留,2020年12月18日被逮捕。(曾宏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