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泄私愤砸设备 民警追逃二千里

2021年01月15日 09:22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0年9月2日,宜黄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接辖区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某报警,称公司湖北籍员工王某因辞职索要工资一事,将其厂里两台价值13000余元的电子加温器砸坏了。

  2020年9月1日,王某因要工资的事情报过警,在民警协调下,李总已经将工资全部结清给了王某。但王某却泄私愤故意损坏厂里机器,并潜逃至外地。

  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确认系王某所为,遂立案侦查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尽管该犯罪嫌疑人有比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后就逃之夭夭,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021年1月12日晩,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王某翌日将从江苏徐州回湖北老家的信息。工业园区派出所迅速反应,果断出击,由所长吴松带队组成抓捕小组驱车赶往徐州火车站。抓捕小组1月12日晚上9时出发,经过11个小时近1千公里的长途奔袭,在1月13日上午8时赶至徐州火车站。在徐州铁路公安民警的配合下,成功将网上逃犯王某抓获归案。王某对故意损坏公司设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陈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