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县一起雇工建房坠亡事故,亲属无力赔偿法院伸出援助之手

2021年02月02日 16:11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安义县一起雇工建房坠亡事故,亲属无力赔偿法院伸出援助之手

  图为执行和解协议签订现场

  因新房建设遭遇坠亡事故,牵涉的两个家庭就此陷入生活困境。面对这样一起意外带来的不幸,南昌市安义县人民法院用善意执行帮助两个家庭抒困。

  杨某家贫,通过向亲友借款,于2019年在获批的宅基地上盖起新房。2019年9月,受雇工人熊某从杨某新房三楼意外坠亡。事发后杨某举全家之力赔付了人民币12万元,但办完丧事后熊某家属还是诉至法院。2019年11月底,法院审理后判决杨某还需支付赔偿款人民币19.23万元。

  2020年1月,该案立案执行。申请人是老人和孤儿寡母,被执行人是住着危房,举债才盖起新房的困难户,该案当事人意外坠亡的背后是两个家庭的劫难。对此,法官在分案后仔细阅卷,多次实地走访事发地,向村干部及村民详细了解情况,并在两边反复做调解工作,然而杨某家只拿出了人民币5千元,杨某妻子甚至列出欠债清单证明确无力履行。2020年10月,法院为熊某家属申请到了人民币6万元司法救助款,不但解了死者熊某家属生活的燃眉之急,也大大减轻了杨某付清赔款的压力。

  2021年1月,双方来到法院调解。经协商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杨某妻子当场将筹集的人民币12.7万余元现金交付熊某遗孀张某。

  来源:安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