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南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召开

2021年04月01日 11:24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20日上午,南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召开。省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王桂玲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晓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整顿办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强调了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普通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畅所欲言,围绕对全市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以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进行发言。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胡晓海表示,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高质量、有水平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各界代表对全市政法工作的高度关心,对全市政法队伍建设的高度支持。

胡晓海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本次座谈会要求,深入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开门纳谏走深走实。要勤于倾听群众心声,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持续广泛深入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要善于汲取群众智慧,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以民智民力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要勇于接受群众评判,让群众做教育整顿的批判者、监督者、评价者。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教育整顿见真见效。要全部打收条,做到不折不扣,让各界代表看到和传递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心和定力。要全力抓整改,做到立行立改,真刀真枪抓整改,动真碰硬促落实,立行立改求提升。要全面见成效,做到常治长效,实现教育整顿成果当下立竿见影,后期常态长效。三是坚持以“三感”为目标,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创优。要聚焦群众最烦心的事,提升安全感,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重点领域和问题,攻坚发力,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全安居的治安环境。要聚焦群众最糟心的事,提升幸福感,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为大家提供一个创业兴业的法治环境。要聚焦群众最关心的事,提升获得感,不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大家提供一个共治共享的社会环境。四是坚持以共建为纽带,推动队伍形象新风新貌。希望与会代表要当好执法司法“监督员”,促进广大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理解,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负面问题发生。要当好警民关系“联络员”,增加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深入了解,促进警民关系和谐融洽。要当好政法工作“宣传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