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军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01日 11:25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3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晓军以“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忠魂 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从“把握‘一条主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实‘一个抓手’,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聚焦‘一批问题’,着力营造政法领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打造‘一流队伍’,更好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个方面展开,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江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陈日武、副组长王桂玲、周巍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吕清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炽出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晓海主持会议。

吴晓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深邃的洞察力、精准的判断力、超前的谋划力,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宝贵经验以及新时代政法工作历史方位、思路方向、重点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落实“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矢志不渝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吴晓军指出,自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全市政法机关以最迅速的行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高效率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谋划。当前,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全市政法系统要围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部署,较真碰硬、触及要害,严格依法依纪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思想发动再发力,不断提高查纠问题的政治觉悟;坚持政策引导再发力,以“自查从宽”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坚持案件查处再发力,对涉黑涉恶案件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坚持专项整治再发力,扭住“六大顽瘴痼疾”不放,分类施策、常态长效;坚持压实责任再发力,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

吴晓军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既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加快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也要对照反面案例,时刻警惕“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执法司法不公不廉、罔置铁规禁令不管不顾、结交朋友不干不净、对群众疾苦不闻不问、工作本领不专不强”等突出问题。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政治属性,确保忠诚可靠;进一步强化纪律守规矩、正风肃纪优生态、改进作风树形象,牢牢把握从严治党管警要求,确保清正廉洁;进一步涵养法治素养、加强专业培训、密切联系群众,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专业要求,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履职保障、加大职业关爱、丰富职业文化,牢牢把握政法队伍职业特点,加强激励保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一流队伍。

胡晓海在主持时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知敬畏、守底线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