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海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上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01日 11:27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部署,3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晓海为委机关全体干部讲授了题为《把握基本属性 明确基本原则 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党课。

胡晓海从深刻把握政治属性,将对党忠诚作为根本保证;深刻把握人民属性,将为民服务作为根本立场;深刻把握法治属性,将依法用权作为根本方式;深刻把握纪律属性,将从严治警作为根本保障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政法委机关如何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胡晓海强调,要深刻把握人民属性,将为民服务作为根本立场。做到尊重人民、热爱人民,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做到心有人民、心忧人民,把为民服务的初心融入每一次执法司法办案、每一个政策谋划、每一项公共服务。做到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充分发挥群众在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要深刻把握法治属性,将依法用权作为根本方式。用法治理念指导实践,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法治内涵。用法治方式统一行动,适时制定铁规铁纪,完善执法司法监督机制。用法治规范约束行为,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维护法律尊严,真正尽到用权之责。要深刻把握纪律属性,将从严治警作为根本保障。做到慎权慎独,在工作中时时尽心。做到慎初慎微,在交往中处处小心。做到慎友慎欲,在生活中保持静心。

会后,委机关各支部对胡晓海同志的授课展开了讨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