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烈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

全省公安机关举行清明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1:26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又是一年清明时,金菊翠柏祭英烈。日前,省公安厅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江西警察学院忠诚广场江西公安英烈墙前举行清明祭奠公安英烈活动,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参加活动。

  祭奠仪式现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英烈纪念墙前列队肃立。在庄严的乐曲声中,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家脱帽默哀、向英烈鞠躬致敬。

  在领誓人带领下,全体人员重温了入警誓词,铿锵誓言响彻警营上空。大家依次缓步来到公安英烈墙前,向英烈献花并瞻仰英烈纪念墙。

  触摸着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英烈名字,感悟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浮想起一张张熟悉的音容笑貌,大家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参加活动的机关民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把对公安英烈的追思和敬仰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忠诚履职、不懈奋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中,奋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告慰英烈、告慰英雄。

  据悉,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西公安机关共有428人因公牺牲,其中97人被评为烈士。2020年全省共有4名公安民警、辅警牺牲。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

  同时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举行了现场祭奠和“云祭奠”等多种清明祭奠公安英烈活动。(刘波 龚景 记者徐明)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