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政治引领 筑牢忠诚之魂

尹建业深入抚州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工作

2021年04月12日 10:35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4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建业深入抚州市,督导调研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切实打牢查纠整改的思想基础,以更强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纵深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当天上午,尹建业来到临川区检察院、区法院行政诉讼服务中心和区公安分局,听取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学习教育环节评估验收结果。下午,他不打招呼,直接前往东乡区公安局圩上派出所、区教育整顿办和区城市大脑指挥中心,对各单位计划安排、任务进度和开门纳谏等情况进行抽查。

  尹建业对各单位坚持教育整顿与履职担当相结合,真情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要深入开展政治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忠诚之魂,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强化以案示警效果,促进自查自纠开展,教育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广泛开展英模教育,精心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政法英模、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发广大干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

  尹建业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组织推动深入与否,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整体成效。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地方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形成查纠整改工作合力。要抓好统筹谋划,科学制定顽瘴痼疾整治方案,细化问题线索处置办理流程,做到严谨规范有序。要把握政策导向,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以自查自纠“清瘴”、组织查处“立威”、专项整治“祛病”、查纠整改“提效”。要坚持开门整治,查纠整改过程要请群众监督、成效要由群众评判,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廖世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