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常态化检律协作机制

今年一季度我省检察机关接待律师3093次

2021年05月20日 16:51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年来,江西省检察机关多措并举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不断畅通检察官律师沟通渠道,今年一季度,全省检察机关接待律师3093次。

  2020年,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会同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出台建立良性互动检律关系三方联席会议机制意见,正式确立了检律常态化联系机制。江西省检察机关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提供一站式、便捷化服务。同时,积极推进检务公开,通过12309服务平台为律师提供线上查询案件受理、退补、重报和审结等全流程诉讼程序性信息服务。

  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不受侵犯,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上饶市人民检察院设立负责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专门办案组或专职检察官,加强对侵犯律师会见权、阅卷权、调查取证权等行为的监督。(刘宇 首席记者刘宇琦)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