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攻坚克难中 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尹建业出席部分设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度推进会并讲话

2021年05月25日 10:09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5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建业在赣州、吉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度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片区座谈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第八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切实解决苗头性普遍性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尹建业在听取赣州、吉安两地有关汇报后指出,在查纠整改环节,各地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创新举措,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中央第八督导组和省级驻点指导组反馈问题来看,六个“苗头性问题”在我省不同程度存在。在教育整顿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真刀实枪解决问题,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尹建业要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既要当好教育整顿组织者,更要在自查自纠等方面作表率。要准确把握严的主基调,跟进思想发动,用好政策指引,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在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同时,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要把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起来、同向发力,既要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去存量,更要用改革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探索形成常治长效的制度机制。各地各单位和省级驻点指导组要切实担负起自身在教育整顿中的职责任务,加强科学统筹,强化协同作战,争创“第一等”工作。

  调度推进会前,尹建业先后来到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南外派出所、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实地调研思想发动、自查自纠、顽疾整治等进展情况。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