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呵护悉心培养好少年儿童 让祖国花朵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2021年05月31日 17:00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来到小学、特教学校、幼儿园、SOS儿童村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一同看望慰问。

  南昌市新建区第七小学有学生2800多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占了七成。走进校医务室,刘奇仔细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孩子的健康是家长的牵挂,是学校的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孩子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循着歌声,刘奇走进学校排练室,少先队员迎上前来,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孩子们表演了《映山红》等歌舞节目,刘奇起身为孩子们的精彩演出鼓掌,祝他们节日快乐,并赠送书籍、文具等节日礼物。刘奇对孩子们说,少年强则国强。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丰富兴趣爱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来到教师办公室,刘奇与老师们握手致意。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引导他们从小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新建区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主要面向智力障碍适龄儿童的特教学校。刘奇走进一间间教室,观摩孩子们绘画、演奏乐器、做康复训练。看到孩子们得到精心照料、快乐成长,刘奇为老师们的耐心细致和辛勤付出点赞。他说,特教学校的老师要有超乎寻常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希望你们继续努力,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引导孩子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让他们时刻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校园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走进新建区第五幼儿园,一脸灿烂的孩子正在做手工花。“刘爷爷好!”天真无邪的欢呼声响起。刘奇来到孩子们中间,向孩子们问好,表扬他们的手工花做得很“萌”、很漂亮,祝他们节日快乐。每到一处,刘奇都打开消防器箱,现场检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要求各级学校要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以用心精心换来校园安全的安心放心。

  今年“六一”前夕,刘奇再次来到南昌市SOS儿童村看望孩子们。干净平坦的道路、整洁漂亮的庭院、修葺一新的楼房,刘奇看到儿童村环境不断优化提升,孩子们学习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非常高兴。走进程丽华妈妈家庭,刘奇仔细察看了孩子们的居住生活条件,观看了孩子们手语表演,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在王月琴妈妈家庭,看到墙上挂着一批批孩子们快乐成长的照片,刘奇为王月琴妈妈点赞,感谢她的爱心奉献、辛勤付出。刘奇说,少年儿童是未来、是希望,培养少年儿童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每一名家长、老师都要切实承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的责任,用心用情为他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对广大少年儿童的培养,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像呵护小树苗一样呵护少年儿童,让他们快乐成长。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