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告白”少年的你

萍乡市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两法”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17:55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检察官在宣传活动现场和师生一起合影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的日子,萍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来到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乡村学校——麻田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两法”宣传活动,并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活动当天,燕晓华与300余名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普法视频,发放市检察院自制的“两法”宣传手册,现场接受同学们的法律咨询。

  “检察官叔叔,同学给我取了不好听的外号,我很不喜欢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有同学欺负我,我该怎么用法律保护自己?”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燕晓华和未检干警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教导同学们遇事不要冲动,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黄筱 记者陈佳摄影)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