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 为爱前行

万载县公安局联合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进校园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17:21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心理健康,6月1日、6月2日两天,万载县公安局联合万载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来到仙源中心小学和万载技工学校开展法治宣传和心理辅导活动。

进学校开展心理辅导服务

  在仙源中心小学,民警们从青少年的心理、家庭、社交、爱好等出发,对学生健康心理的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结合相关案例,让学生们懂得如何去识别犯罪。同时,告诫在校学生要远离网吧、远离毒品、远离诈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当天恰逢“六一”儿童节,民警们还给孩子们送上了学习本、水笔、零食等小礼物,并和他们玩起了游戏,把课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寓教于乐。

  在万载技工学校,二级心理咨询师郑芬芳、国家心理健康指导师汤颖娟和万载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周小燕从青春期的生理变化、自我保护和心理健康三个方面,给100名女同学上了一堂心理辅导课。课上,讲述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种种变化,并分析了产生变化的原因,引导学生正确面对青春期的变化,平稳安全地度过青春期,还结合身边的事例,指导学生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如何学会自我保护,从而引导学生学会自尊、自爱、自强,树立远大理想。(黄旭 记者张文娟摄影)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