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名副校长齐上“安全课”

省教育厅举办第二届中小学校长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班

2021年06月08日 10:35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提升中小学校长安全管理水平,拓展安全管理工作思路,5月31日至6月8日,省教育厅举办全省第二届中小学校长安全管理专题培训班,全省各地中小学分管安全工作的600余名副校长相约井冈山,同上“平安课”、分享“安全经”。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分两期,每期为期5天。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开班仪式,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联网走心下功夫

  作为校园安全的管理者,校长应当如何有的放矢,做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安全教育要登堂入室,更要联网走心。”在开班仪式上,汪立夏从看形势、断问题、抓工作、做当下四个方面切入,围绕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难点进行分析,为参加培训的副校长们厘清工作思路。汪立夏指出,中小学校要在工作保障、队伍建设、创新思路、统筹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全省平安大课、安全教育视频、每日安全播报等线上线下资源,将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将校园疫情防控、隐患排查、预防学生溺水等重点工作做细,坚决打赢校园平安攻坚战。

  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处(信访处)负责人强调,中小学校长要发挥学习主动性,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重点,对涉及实际的问题进行深思、反思,将经验方法结合学校实际运用于工作中,做好同向引领,做“工作中的有心人”。

  取长补短学经验

  此次培训在内容安排上,紧密贴合当前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任务重点,包括校园心理危机的干预与管理、消防知识技能培训等干货满满的内容,力求做到培训与需求精准对接;在培训方式上,既有专家讲解理论知识,为参培人员拓宽工作思路,又有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分享实践经验,解读法律法规在校园的实际运用,为参培人员提供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内容丰富、经验实用是许多参培人员聆听完课程的感受。“舒曼教授的心理课让我很受触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要适当调整自己的方式。”崇仁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黎丽清坦言,通过培训不仅获得了实用的工作经验,还为自己取长补短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丁平亮 记者李书贤)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