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三连骗” 皆为前男友下套

骗取6万余元 男子因犯诈骗罪获刑并处罚金

2021年06月08日 10:37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一年多的时间,刘女士遭遇“连环套”,被骗6万余元。而这一系列“剧情”的导演,竟是刘女士的前男友黎某某。

  安远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黎某某依法提起公诉。近日,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儿子”开店转账后被“拉黑”

  2019年6月,刘女士收到“儿子”发来的微信信息,称自己想开网店,但是资金不够,希望得到支持。对儿子宠爱有加的刘女士没有细问,陆续给“儿子”转了2万元。

  过了一段时间后,刘女士在与儿子聊天中,主动问起开网店的事,岂料儿子表示从未有过此事。两人拿出手机对照聊天记录,才发现上当受骗了。刘女士想找对方理论,要回2万元钱,微信却被对方“拉黑”。

  “律师”维权收钱后消失

  对此,刘女士万分苦恼。找到分手不久的前男友黎某某倾诉,并告诉他想报警。黎某某听后,安抚刘女士,表示会帮她联系律师追回被骗的钱。

  之后,一名自称朱某的人主动添加刘女士的微信,说是黎某某介绍的律师,承诺会帮助刘女士追回钱款。刘女士添加朱某为好友后,朱某以律师费、关系打点等各种理由向刘女士要钱。每次转账后,刘女士都会追问案件办理情况,但“朱律师”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竟人间蒸发了。刘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发现自己又被骗了。

  “警察”上门收取办案费

  2019年9月的一天,刘女士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某公安局副大队长“钟某”的电话,说朱某诈骗其钱财这个案件由其侦办,朱某现已落网。刘女士可取回被骗的钱,但需要先交办案经费。

  吃一堑长一智,刘女士这次特意留了个心眼,担心再次被骗的她并没有马上转钱。

  当她跟黎某某提及此事时,黎某某表示他有朋友认识这位“钟某”队长。刘女士当即提出要同“钟某”见一面。

  2020年3月,黎某某开车带着钟某某找到刘女士,称钟某某是某公安局副大队长“钟某”的同事。证实了“钟某”的身份后,为尽快办理案件,刘女士多次按照“钟某”的要求转钱。

  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刘女士曾多次询问“钟某”被骗走的钱的去向,却未得到回复。终于,刘女士有所察觉,她自己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又被骗了。

  前男友犯诈骗罪获刑

  刘女士开始细想之前发生的一切,发现三次被骗经历,都与黎某某有关。在刘女士的反复追问下,黎某某露出马脚。这次,刘女士选择了报警。

  2020年6月5日,黎某某被公安部门抓获归案。

  据黎某某交代,刘女士被骗,都是他设的局,其间,黎某某还邀请钟某某(另案处理)一同“参演”。

  三场骗局,一年多的时间,黎某某总计骗取刘女士68470元。

  安远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黎某某依法提起公诉。近日,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黎某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魏桂林 陈慕淇 记者陈佳)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