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这些举动很暖心

江西警方全面布警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服务

2021年06月08日 10:56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遗失身份证考生审核身份,快速将打不到车的考生送往考点,考虑到考生用证问题,公安部门积极组织户政部门开通考生办证“绿色通道”,现场办立刻取……

  为创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给广大考生提供便利,江西各地公安及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在考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合理安排警力,为高考护航。6月7日高考首日,上演了一幕幕护考感人故事。

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图/记者徐国亮)

  上下联动护航高考

  高考期间,南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全面布警、上下联动。根据高考安保工作要求,各分局、交管局各大队制定了周密的安保服务预案。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当日8时30分,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南昌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在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宋有胜,以及红谷滩公安分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南昌二中(红谷滩考点)“考生临时遗失身份证审核服务点”指导安保及服务工作。

  万秀奇要求,全市公安干警要扎实抓好高考安保工作,全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青云谱公安分局在学校周边划定考点警戒线,提前设置警戒带,负责治安巡查和人员疏导,维护现场秩序。

  “一切为考生服务”,洪都派出所所长万文华说:“派出所设立服务小组在洪都中学考点门口设立了明显标识,为遗失或未带身份证的考生提供身份证明材料,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为考生办临时身份证明

  为给考生提供便捷快速的服务,南昌警方各分局在多个考点设置了专门的“考生临时遗失身份证审核服务点”。

  8时40分,在南昌二中(红谷滩考点)“考生临时遗失身份证审核服务点”,一名考生向现场民警求助,称其身份证掉了。民警了解情况后,现场快速为该考生审核身份,随即办理了身份证明,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高考首日,宜春市公安机关共出动高考安保警力1289人,车辆450辆。

  赣州市公安局制证所积极组织全市户政部门开通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并集中送证上门。

  助考生取回准考证

  6月7日下午,在吉安市吉安一中考点,离考试时间还有20多分钟,有考生忘记带准考证,接到考生求助后,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队队员迅速发动摩托带上考生回家,安全往返取得准考证。

  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第三大队在得知九江新港中学为考生准备了2台大巴车用于接送考生后,派民警全力护送车辆到达考点。

  6月7日12时许,在崇仁县新一中考点处,民警发现一张身份证掉在地上。通过比对信息,民警很快查询到考生联系方式,将身份证交给考生。(记者徐明 张文娟)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