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区开设“办不成事”窗口

解决“疑难杂症”有“门” 优化办事机制有“道”

2021年06月30日 15:27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企业到行政审批部门办事,常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行政审批部门在服务企业或群众时,也会遇到一些新情况。怎么办?南昌市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设立“办不成事”窗口,让前来办事的人在遇到行政审批“疑难杂症”问题时,有“门”可进、难事能办;同时,行政审批局借助这一特殊窗口,总结经验,找到优化办事机制之“道”。据了解,红谷滩区自今年4月设立这一窗口以来,共办“疑难杂症”12件,优化办事流程3个。

  南昌梵雅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在红谷滩区办理一项注销业务,公示时把法人名称中的“青”字误成了“清”字。按有关规定,更改名字后还要重新公示45天。公司经办人于是向“办不成事”窗口反映。工作人员经会商后,决定让公司出具一个情况说明即可办注销业务,为企业节省了时间。

  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自今年4月7日正式运行以来,不到20天时间,在全区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6月18日起,全区新增19个单位共576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大厅。

  江西高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加油站项目等待开张营业,但因缺失一项材料而无法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企业向“办不成事”窗口求助。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向南昌市行政审批局汇报沟通;市行政审批局前置介入,和区行政审批局一并到企业核实并完善相关材料,把初审关和审核关“两关并一关”“一起出现场”,为企业补齐相关材料后一天内,解决了该公司过去几个月都未能办成的事。红谷滩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后碰到类似情况,就要像解决这件事情一样,第一时间向上级审批部门沟通汇报,几级审批部门同时为企业提供审批服务,提高审批效率,把更多时间让给企业、方便群众。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