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铁骑”警务成南昌公安“新名片”

南昌市公安局举行全市街面摩托化巡防快反启动仪式

2021年07月05日 14:50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让‘铁骑’警务成为南昌公安的‘新名片’、城市发展的‘风景线’。”6月29日晚,南昌市公安局举行全市街面摩托化巡防快反启动仪式。省厅党委委员、南昌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出席仪式并讲话。

  在现场仪式上,现场指挥员向万秀奇报告方阵集结情况。特警支队、交管局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就落实街面摩托化巡防快反表达了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万秀奇在讲话中强调,要提升站位、多警联动,打造一体化街面执法新模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135快反”工作为核心,以“七维联动”为抓手,以实施街面摩托化巡防快反机制为契机,落实特巡警、交警等警力联情联战,街面治安、交通等警情联管联治,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同时,要强化担当、闻警即动,构建实战化快速反应新机制。牢固树立担当应急处突第一道防线和现场处置最后一道防线的大局意识,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战备状态,做到闻警即动、处置高效,真正成为攻城拔寨、一剑封喉的尖刀,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努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南昌建设。

  此外,要严明纪律,高效推动,展现正规化队伍建设新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按照“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要求,真正打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快反铁军,让“铁骑”警务成为南昌公安的“新名片”、城市发展的“风景线”。最后,随着万秀奇一声令下,全体队员迅速登车,以威武雄壮的强大阵势、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出发巡逻。(彭芳 记者徐明)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