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沪豫警方联手摧毁“跑分帮信”团伙

2021年07月20日 15:50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期,南昌县公安局联合河南、上海等地公安机关成功摧毁一个盘踞在南昌县境内的家族式“跑分帮信”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侦破涉电诈、网络赌博类案件40余起。

  6月初,南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通过线索核查,发现塘南镇居民李某婷接连办理并激活大量银行卡,且银行卡流水异常,有大笔涉诈资金进出。反诈中队迅速对李某婷展开深入分析研判,发现其涉嫌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6月16日的一起诈骗案件,于是立即联系河南警方。经过反复沟通、会商,6月16日,警方将嫌疑人李某婷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婷交代,其在上线李某花(南昌县塘南镇人)的唆使下,利用“领先”APP进行“跑分”,为上游诈骗团伙提供帮信走账服务,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获此信息后,刑侦大队反诈中队迅速通过警务协作机制,联系上海虹口警方,请求将正在该市务工的李某花抓获。与此同此,民警发现李某婷的丈夫闵某翔、小叔子闵某文名下也有大量涉诈银行卡。刑侦大队反诈中队、向塘中队联合行动,将闵某翔抓获,莲塘派出所也同时收网将闵某文抓获归案。至此,经过三地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一个盘踞在南昌县境内的家族式“跑分帮信”犯罪团伙被彻底铲除。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均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涉案金额累计达18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闵某翔、闵某文已被南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李某婷已移交河南警方;李某花被上海警方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欧阳婷 记者徐明)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