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摔伤身亡 看护人被诉

经南昌红谷滩区法院调解 3名看护人因未尽到看护责任赔偿死者家属60万元

2021年07月22日 16:10编辑:陈利光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一顿夜宵,男子酩酊大醉,被看护人送往酒店,第二天才被发现失禁,抢救5天后身亡。近日,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法院调解了这起纠纷。最终,男子家属获76.8万元赔偿款,其中3名看护人赔偿60万元。

  醉酒男子摔伤不治身亡

  2020年11月3日晚,胡某与朋友杜某及家人在南昌红谷滩某饭店聚餐并饮酒。后胡某饮酒过量意识不清,杜某遂联系胡某的表弟张某。得知张某在红谷滩另一饭店吃饭,杜某和家人便将胡某交给张某后离开。

  张某则继续和朋友吃饭喝酒,让胡某一人躺在板凳上。在酒足饭饱后,张某和朋友李某、表弟张小某准备将胡某带走。李某在背胡某过程中,因胡某已严重醉酒不受控制,胡某从李某背上摔下,张某、张小某和李某未察觉异样,将胡某送至宾馆后均离开。第二天几人才发现胡某已失禁,送至医院后抢救5天后死亡。经尸体检验,颅脑损伤是导致胡某死亡的主要原因,急性酒精中毒起辅助作用。

  看护人未尽看护责任担主责

  胡某出去聚个餐,却遭此意外。家属无法理解,为何这几人不把醉酒不省人事的胡某送至医院或者通知亲属,反而把人丢在宾馆。

  今年3月,胡某家属向红谷滩法院起诉了杜某及家人、张某、张小某及李某,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合计130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作为看护人的张某、张小某及李某,在饮酒者已经丧失意识的情况下,没有尽到看护责任,导致胡某摔下致颅脑损伤,且是死亡的主要原因,应承担主要责任。胡某作为成年人,在知道自己的酒量的情况下过量饮酒也存在一定过错。

  经法院组织调解,杜某及家人支付赔偿款16.8万元,张某、张小某及李某共同支付赔偿款60万元。(罗松瑞 王白如 记者陈佳)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