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罗燕军:视患者如亲人

2022年04月27日 15:33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他是勤于钻研,对医术精益求精的大夫;他是奔赴一线,助百姓不言苦累的先锋;他是救死扶伤,对患者不离不弃的卫士。他是心里装着病人的医生——南昌县人民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呼吸科主任罗燕军。近日,他被授予2022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奋战“疫”线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罗燕军主动请战到一线,受医院委派先后负责确诊、疑似病区、发热病区的工作;2021年初开始进行全民新冠疫苗接种,他作为首批疫苗接种的保障医生,热心详细地为群众做好解释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罗燕军还参加了“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承担青川县木鱼片区八个山区乡镇的医疗救治工作任务。在灾区工作期间,罗燕军经常跋山涉水深入片区所辖乡镇为当地老百姓送医送药。

  通宵守护

  参加工作以来,罗燕军几乎没有因私事请过假,他把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的病痛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经常有很多的患者慕名找到他,往往这边没到家,科室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只要患者病情需要,他就立即赶到科室,守护在病人身旁,把病人当亲人,经常一待就是通宵,不时观察病情变化,及时调整用药,直到病人生命体征稳定,他才会离开。

  他已记不清有多少次,在深夜或在家休息时被院方叫到各科室抢救危重病人。在医院重症医学科(ICU)刚刚组建时,为了ICU迅速正常运作及积累相关经验,他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