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纠纷 找“新望”

永修县打造“王新望调解工作室”品牌解群众之忧

2022年05月27日 16:23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我们先坐下来沟通一下,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解决的。”近日,九江市永修县一路段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并引发赔偿纠纷。云山集团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王新望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团队前往调解。经妥善沟通、劝说,最终双方家属同意调解建议。

调解矛盾纠纷

  王新望从事调解工作已有25年,因其积极投身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先后荣获“司法部‘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个人”“江西省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省级人民调解专家”等称号。

  2019年7月,永修县成立了首个以个人命名的调解工作室——“王新望调解工作室”,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调解工作网络、信息反馈网络和法治宣传网络,并建立了人员培训等5项工作制度,使调解工作走上规范管理的轨道。

  “我们还积极开展了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同时大力宣传人民调解的优势,让群众知道遇纠纷找调解员解决。”王新望说。

  “遇纠纷,找‘新望’!”自“王新望调解工作室”成立以来,工作室承担着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接待当事人300余人次,调解婚姻、邻里、交通事故、工伤等各类矛盾纠纷20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98%。

  如今,以“王新望调解工作室”为首的一批人民调解工作室,已然成为永修县人民调解工作的亮点之一,在辖区居民中已形成品牌效应。目前,该县已有206个人民调解委员会、668名专(兼)职人民调解员,他们积极开展各类法治宣传及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