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

南昌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使命感

2022年06月27日 10:49编辑:汪红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七一前夕,南昌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党员活动室座无虚席。原来,全处党员民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内容的同时,针对处党支部出的一道“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干什么?将来给党留什么?”的思考题进行大讨论。这一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两手抓两手硬

  一直以来,南昌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党支部十分重视党员民警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特别是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处党支部对上级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党员民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支部“一班人”在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公安装备财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当家理财”党员民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方案针对装财人员整天与“钱、财、物”打交道的工作性质,支部“一班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两手抓两手都硬:在学习内容上,增加了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会计法》《政府采购法》《党政干部廉洁手册》《人民警察法》等内容;在制度保证上,适时修正了部分管理制度,如:一方面增加了政府采购招标代理入库数,在原有10余家的基础上增加到现在的50余家;另一方面增加了现场抽取招标代理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原来只有少数几个单位的科长参加,修改为由市局办公室、督察、审计、法制、科信、警保、装财及项目单位主要领导参加。

  6月15日,处党支部适时在全体党员民警中开展的“三个什么”大讨论活动,将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纵深。

  这些年来,由于处党支部对党员民警的再教育一直没有间断过,做到警钟长鸣。既强化了全处党员民警的为民服务的意识,又使大家能够在各项财务活动中,自觉地以党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的行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学习党史激发强大战斗力

  今年3月,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倒春寒”,新建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处里有部分民警居住的小区,一夜间被划定为封(管)控区,年初有两位民警下派基层锻炼,紧接着又有3位民警被市局抽调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奔赴疫情封(管)控区执勤,留守处里保运转的警力捉襟见肘且大多为女同志。负责全局抗疫物资统计、采购、收发等任务的装备科,克服了人少事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及时为一线抗疫民警提供了必需的物资保障。

  据统计,疫情封控期间,装备财务处累计发放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47万余件。

  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支部“一班人”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凝聚起了一股强劲的争先创优的合力;作为“一班之长”的党支部书记、处长潘丽萍在工作上与时俱进,方式勇于创新,表率作用坚强,工作中既是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主动协调相关单位,建立防疫物资企业代储模式,完善防疫物资调运发放机制,彻底打通了防疫物资保障的“最后一米”,从而确保了非常时期的保障跟得上、物资不“断档”。

  天道酬勤,近几年来,这个处的装备财务工作年年有新样,党支部建设年年上台阶,连续多年被省厅、市局评为“全省公安装备财务工作优秀单位”和市局“优秀中层单位”“先进党支部”等殊荣;同时,还年年被市财政局评为“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先进单位”。(全丁东 章连新 记者徐明报道:)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