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续航 让大爱传递

2022年08月25日 10:30编辑:夏宇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方文旭(中)在医院接受留院观察

  “成功捐献,能让这份爱传递,让这份善意延续,更好地接力生命,非常有意义!”8月18日,江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南昌昌北机场分局刑侦大队辅警方文旭在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功完成非血缘造血干细胞采集和捐献。

  今年7月,方文旭接到南昌市红十字会来电,得知有位危重白血病患者和他配型成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他征询捐献意愿并简要介绍了捐献流程,在与家人、单位领导沟通并得到支持后,他义无反顾地作出了捐献决定。

  8月18日,由江西省红十字会、江西省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生命接力,大爱传递”三献(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宣传暨首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采集启动仪式在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举行,方文旭成功完成非血缘造血干细胞采集和捐献。

  采集当天,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军威前往采集室看望方文旭,为他送上鲜花,并颁发捐献荣誉证书,赞扬他义无反顾、捐献救人的善举,向他大爱无私、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致敬,对他用实际行动展示担当奉献、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和道德情操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是一名警察,帮助群众是我应该做的。”方文旭坚定地说。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