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建设

罗小云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情况

2022年09月29日 15:05编辑:汪红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深入南昌市和宜春市高安市园区、工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在稳与进的统筹中抢抓战略机遇,着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工程”建设,切实以决战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在南昌市华勤千亿产业基地,罗小云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建设进度等情况,强调要抢抓施工建设的黄金期,争取按计划完成厂房交付,反复叮嘱施工单位严格把好项目质量关、安全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在认真听取联点帮扶企业南昌华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介绍后,罗小云要求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在引进人才、物资运输、企业用电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支持企业建设产业学院,为企业持续输入人才,大力支持企业快速发展。

  在挂点联系开发区高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罗小云来到高安天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巨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询问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情况,要求扎实做好市场拓展、精细管理,鼓励企业面向技术前沿,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在龙工(江西)机械有限公司以及赛拉弗8GW光伏组件+3GW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现场,罗小云参观企业生产线,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

  在高安市市民中心,罗小云实地察看“智慧云”办税、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等政务服务办理情况,要求打通政务服务数据,优化审批流程,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效率,打造高效、便捷、一流的政务服务品牌。

  罗小云强调,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到实处,是全省上下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引导企业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按照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服务保障,紧紧围绕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工程”建设,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持续发展。要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鼓励企业紧跟市场需求,瞄准前沿赛道,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龚少春)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