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法治大餐”送到田间地头

2022年10月26日 16:06编辑:汪红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积极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法治环境,日前,江西省通用技术工程学校举办江西高素质农民培育稻田综合种养培训班,在南昌新建区恒湖垦殖场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农村学法用法讲座,让学员们享受到一场丰盛的“法治大餐”。

  “你们这个送法下乡,真的送到我们种田人心里啦!”参加讲座的学员说。课上,省农业农村厅法律顾问采取“法律问题十问十答”的教学模式,强化“学法用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法治理念,引导农民“自觉遵法守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并针对农户在实际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面对面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普法教育活动,将农业农村法律法规送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畅通了农村普法“最后一公里”,为助力乡村振兴汇聚法治力量。(胡明辉)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