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开打第二剂次新冠“加强针”

2022年12月21日 16:04编辑:汪红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2月20日,记者从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目前,南昌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加强接种正在开展。现阶段,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根据国内外真实世界研究和临床试验数据,结合我国疫苗接种实际,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接种后,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留观期间,受种者如有不适,请马上告知接种点医生。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短时间内不清洗、不挤压按摩接种部位,以防局部感染。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 (全媒体记者万菁)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