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年俗 寻年趣 享年味

南昌市站前路学校少先队员登上“红领巾号”列车参加社会实践

2023年01月18日 15:58编辑:汪红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月14日,南昌市站前路学校的少先队员们登上“红领巾号”列车,参与由江西省少工委办公室、国铁集团南昌局团委共同组织开展的“知年俗、寻年趣、享年味”红领巾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红领巾号”列车校外辅导员杨隽雯精心推出了花样繁多的实践活动,用一场年味十足的列车联欢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

  车厢里,孩子们三五成群,围坐在一块剪窗花、猜灯谜、包饺子,其乐融融。其间,杨隽雯还趁机科普南北方小年习俗的差异,让孩子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增长知识。

  此外,孩子们还走进铁路四村社区以“红领巾号”列车为主题的校外少先队队室,并挥毫泼墨,用自己的巧手写下“福”字和春联。“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红纸黑字传递着孩子们共同的祝福和心愿。

  “每当遇到重要节日,我们都会联合学校少工委组织社区少先队员来这里开展活动。”铁路四村社区少工委主任王娉介绍。(全媒体记者李书贤)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