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抽检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江西开展春节食品专项抽检2898批次 初检发现不合格食品19批次

2023年01月30日 12:41编辑:汪红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食品专项抽检。截至目前,全省已抽检15个食品销售场所,23大类食品,共2898批次,初检发现不合格食品19批次。

  据悉,本次抽检工作针对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商场和超市食品、网店,以及网络交易平台等节日食品消费量大的区域和场所,抽检食用农产品、速冻食品、酒类、调味品、糕点、水果制品、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群众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种。检验以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生物毒素等食品安全项目为重点。

  此外,针对发现的初检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属地监管部门采取查清产品流向、停止销售、下架、召回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从严处置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监督抽检结果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信息。今后,该局将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加大不合格食品的跟踪抽检力度,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胡捷敏 全媒体记者万菁)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