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运营游戏 涉案4.8亿元

江西公布2022年度“扫黄打非”十大案件

2023年04月10日 16:30编辑:汪红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江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我省2022年度“扫黄打非”十大案件,案件涉及销售非法出版物、传播淫秽物品、走私淫秽出版物等方面,其中涉案金额最高达4.8亿元。

  此外,2022年,江西省“扫黄打非”强化网上网下监管,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全年共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2万余件,查办“扫黄打非”案件385起,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氛围。

  ◎部分案件

  1.萍乡“4·18”非法经营案:2022年4月,根据上级通报线索,萍乡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安源分局破获一起网络游戏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经查,萍乡某网络科技公司盗用其他网络游戏正规版号上线运营,从中牟取巨额利润,涉案资金达4.8亿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鹰潭“6·2”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022年6月,根据工作中发现的线索,鹰潭市公安局余江分局破获一起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经查,202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李某某等人搭建某网络直播平台,组织淫秽表演,引诱会员参与赌博,主播提现金额9000万元。目前,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王琨 全媒体记者方维芳)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