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公司拒不履行处罚决定

南昌杭州联动执法破解行政处罚执行难题

2023年12月01日 21:20编辑:熊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南昌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首次通过跨省联动执法,与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联合完成一例对网约车平台公司依法履行有关行政处罚决定。

据了解,2023年上半年,该支队发现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多次违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条款,存在违规向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以及未按规定将提供服务的车辆信息向所在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报备等违规经营行为。

2023年3月起,该支队对上述公司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并于9月对该公司南昌分公司依法注销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多次联系对方相关负责人,督促其尽快履行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但对方公司办公场所、人员一直处于关闭和失联状态。

为此,今年10月,该支队主动联系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希望协助督促该公司依法履行有关行政处罚决定。11月20日,该支队与杭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队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前往该公司总部,向其详细讲解《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以及当事人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法律后果。经过两地执法人员现场普法和耐心劝说,该公司最终依法履行了相关行政处罚决定。(陈绍平 章剑 全媒体记者成锦霖)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