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秒!嫌疑人被一招制服

2024年01月03日 18:09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抓获嫌疑人(图/受访单位提供)

2023年12月28日11时许,鹰潭市公安局月湖分局特巡警大队902警组接到鹰潭市公安局、鹰潭市公安局月湖分局两级反诈中心指令,称在辖区某工商银行内发现两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

接到指令后,民警黄志鹏立即带领警组人员赶赴现场,当黄志鹏抵达工商银行马路对面时,他敏锐地发现在马路对面有一名正在打电话的男子和嫌疑人余某穿着打扮极为相似。

为防止嫌疑人逃跑,黄志鹏箭步冲向前去,瞬间将嫌疑人反身擒获,并牢牢地将其压倒在地。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0秒,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在银行内将其同伙张某一并抓获。

经审讯,余某、张某为牟取不法利益,在明知上线要求提供银行卡为违法资金过账的情况下,仍按照对方要求套取现金9.5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杨志 温娅 全媒体记者黄凯霖)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