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教育局长诈骗被刑拘

2024年01月04日 16:38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男子李某冒充领导,谎称自己有关系,可帮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走后门进入某学校就读,诈骗受害人30余万元。接警后,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介入,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带破其他2起诈骗案。据悉,3起案件涉案金额逾130万元。

日前,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刑警大队接叶女士报警称,她被人冒充领导以帮小孩入读赣州某学校为由,骗走了30余万元。接警后,该分局刑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及询问受害人,及时寻找证人固定相关证据,成功确定冒充领导的嫌疑人身份信息为安徽籍男子李某。

然而,当民警准备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开展抓捕行动时,他已潜逃回安徽。民警立即将其进行上网追逃。不久,在安徽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在安徽省霍山县某酒店内成功将李某抓获。经查,李某陪同未婚妻在某月子中心坐月子时,结识月嫂叶某。在得知叶某儿子成绩不理想后,李某谎称自己可以通过关系,让叶某儿子就读赣州某中学。其间,李某假冒赣州市教育局局长身份,添加叶某微信,以预交学杂费和“买分”补齐入学分差的理由,先后骗取叶某30余万元。

李某到案后,民警陆续带破2起案件。经办案民警侦查发现,另外2起诈骗案均与李某有关。经查,李某在其未婚妻不知情的情况下,谎称低价将未婚妻名下一套商品房出售给1名受害人后,又以收取购房款、缴纳购置税办理产权证等理由骗取该受害人67万余元。紧接着,李某又以向领导送礼为由,伪造汇款单,先后4次向另一名受害人骗取总价36万余元的高档白酒及香烟。

经审讯,李某对自己诈骗3名受害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欧阳德蓉 全媒体首席记者黄志良)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