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饰被盗 民警1天揪出窃贼

2024年02月19日 12:11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月5日,广昌县市民李某来到广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及时破案为其挽回了近14万元的经济损失。

事情要从1月16日说起。当日,李某将一批金手镯、金戒指、金项链等黄金首饰打包,放进轿车后备厢,从外地赶回广昌。1月25日17时许,李某打开后备厢,发现这批黄金首饰不翼而飞,他立即报警。

广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调查。案件时间跨度9天,而且当事人多次驾车,黄金首饰被盗的具体地点和时间难以确定,破案难度非常大。侦办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走访周边的居民;另一路依托智慧侦查中心开展研判分析。

通过对海量视频的研判,民警在1月19日3时许的视频影像资料中发现了嫌疑人作案的身影,并确定了以刘某为首的盗窃团伙。1月26日11时许,办案民警经过追踪成功将刘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1月27日3时许,办案民警连续作战,将销赃的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追回全部被盗黄金首饰。

据了解,以刘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通过“拉车门”盗窃的方式,分三次将放置在李某车中的这批黄金首饰盗走,并以7000元的低价转售他人。

首饰失而复得,李某说:“当警察通知我去领首饰时,我真不敢相信,这么快,太给力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刘健 曾润华 全媒体记者成锦霖)

编辑:聂琪

校对:王小明

复审:廖世杰

审签:姚友生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