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千万元 一刷单犯罪团伙被抓

2024年02月20日 16:32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023年12月初,弋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一款名为“爆某侠”的刷单软件,操控者通过虚假交易为商家提供刷单服务,帮助会员店铺提高成交量、好评率,进而上升该店铺在电商平台的搜索排名,误导网络购物消费者,严重破坏营商环境。

经过民警深入调查研判,一个以杨某某为首的跨境电商平台刷单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据了解,该犯罪团伙将目标瞄准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以商品测评为由,为电商商户提供信誉、销量虚假网络刷单,以此提高店铺及商品的排名和好评率。该犯罪团伙下设分级代理、“刷单团长”、刷单买手、货物代发等多个层级结构,经由“公司龙头”统一调度指挥,表面上以软件销售为主营业务,实际上完成一系列刷单炒信等工作。

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后,在上饶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和弋阳县公安局的统一调度指挥下,2月17日,专案组抽调30余名警力,成立多个抓捕小组,对“爆某侠”平台的股东、财务、买手、技术人员开展收网抓捕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11名,查获大量电脑、手机、电话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傅斯瑶 全媒体记者黄建华)

编辑:聂琪

校对:王小明

复审:廖世杰

审签:姚友生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