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万元请知名主播带货陷骗局

2024年02月22日 22:58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随着网络直播带货日趋火热,有些不法分子利用供货商迫切打开销路的心理,冒充专业直播团队实施诈骗。日前,井冈山市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2023年12月下旬,井冈山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王某报警称,其被网络直播供应链服务团队骗了5万余元。此前,王某通过网络结识自称某传媒公司的男子任某,任某表示能够联系知名主播,为王某所在公司的产品直播带货。

洽谈期间,任某先后要求王某提供样品信息、公函等材料,展现出来的“专业性”让王某逐渐打消疑虑,除了收取一定的“坑位费”,任某还以“打前站”的名义,要求王某为其和助理进行考察招待并报销差旅费用,累计花费5万余元。

到了约定的时间,知名主播并没有出现,任某也不见踪影,王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辗转武汉、南京等地一路追踪,最终在浙江警方的协助下,于日前在杭州将任某抓获。

到案后,任某如实交代,他于2023年7月利用自己的从业经历,在网络平台广撒网,发布伪造的聊天记录、合同、行程安排等内容,以编造的传媒公司的名义,先后在河南、江西、江苏等地实施多起诈骗,目前,任某已被刑事拘留。

(刘桂洪 龚辰欣 全媒体记者黄建华)

编辑:聂琪

校对:王小明

复审:廖世杰

审签:姚友生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