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

吉安市委政法委、吉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

2024年02月23日 10:26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图/受访单位提供)

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让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2024年春节前夕,吉安市委政法委、吉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成7个慰问组赴13个县(市、区),对受到省、市、县各级表彰的35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1个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进行走访慰问。

近年来,吉安市涌现出曾鹏、李左辉、王志强等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集体。2017年4月3日18时许,万安县一名9岁的男孩在赣江边玩耍时不慎落水,连日的大雨导致赣江水位上涨,又遇上万安水电站放水,水流湍急。正在不远处散步的青年肖蓉、曾鹏听到呼救声立即跑了过去,毫不犹豫跳入江中,奋力游向落水男孩。最终,落水男孩和下水救援的肖蓉被救上岸,而曾鹏不幸被洪水卷走,英勇牺牲。曾鹏是万安县五丰镇云洲村人,遇难时年仅20岁。

2018年12月18日1时许,遂川县大坑乡老街上一家榨油厂突发火灾,李左辉在睡梦中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赶到现场救援。他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施救,最终救出了被困榨油厂的两名工人,而他自己身体多处被烧伤。

这些见义勇为人员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侵害时,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挺身而出。他们正气凛然,面对邪恶,殊死搏斗;他们秉持大义,抢险救灾,舍生忘死;他们扶危济困,义无反顾,谱写出一首首浩然正气之歌。

走访期间,慰问组工作人员深入见义勇为人员家中,送上慰问金,与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属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充分肯定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感谢他们为平安吉安建设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让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

(全媒体记者黄婉琼)

编辑:聂琪

校对:王小明

复审:廖世杰

审签:姚友生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