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防结合管住涉诈重点人员

江西专题部署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2024年02月23日 09:48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月21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攻坚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统筹推进“打防管控治建宣”各项工作,有效遏制电诈犯罪高发势头。

会议要求,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深化“打防管控治建宣”各项措施,全力把这一突出犯罪压降下去、治理好。务必要管住涉诈重点人员。依靠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党政领导、属地主责、公安牵头、部门尽责、打防结合”的工作格局,确保控在境内、逼劝回国、治在源头。务必要严厉打击形成有力震慑。聚焦“打链条”目标,健全执法部门协作机制,深挖犯罪线索,开展全链打击,确保打出声势,实现以打促防、以打促治。务必要强化事前预防。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综合采取技术反制、资金预警、宣传防范等措施,最大限度压发案、降损失。务必要扛起政治责任。落实“一把手”责任,统筹各方资源,针对性细化工作举措,守牢各自阵地,严格督导考核,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龚辰欣 全媒体记者黄建华)

编辑:聂琪

校对:王小明

复审:廖世杰

审签:姚友生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