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寄锦旗背后的暖心事

2024年03月12日 13:49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遂川县公安局枚江派出所收到一面来自广东省广州市寄来的锦旗。由此,也牵出一个暖心的警民故事。

2月21日,刘女士来到遂川县公安局枚江派出所户籍室,想要补录户籍,并向民警述说了自己的“黑户”遭遇。

2022年8月25日,刘女士因研究生入学,其将户籍从老家遂川县枚江镇迁往学校所在地广东省广州市某区,但学校不慎将她上交的迁移证遗失,导致刘女士一直没有在学校所在地派出所落户。刘女士自己对此却并不知情,这也就导致刘女士这一年多一直处于“黑户”状态。按照计划,今年4月,刘女士即将前往国外留学,在出入境窗口办理护照时,她才得知自己从2022年户籍迁出后,就一直没有落户,目前属于无户籍人员。如果不能及时补办户籍,她出国留学就无法成行。

民警了解清楚刘女士的遭遇后,第一时间与刘女士学校所在地派出所核实其落户情况,并组织民警为刘女士制作情况笔录,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同时,民警与遂川县公安局户政科同事积极沟通,争取最快速度为刘女士审批补录手续。

2月26日,收齐证明材料后,民警快速为刘女士办理了户籍补录审批手续。

(张国平 廖军 全媒体首席记者黄志良)

编辑:聂琪

校对:王小明

复审:焦芳

审签:毛小泉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