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叔叔会带你出去”

2024年03月12日 13:49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救援现场(图/受访单位提供)

“快!快找警察,有小孩儿掉下井里了。”3月10日14时50分许,宜春市袁州区彬江镇一荒地上传来群众的求救声,正在附近执勤的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分局彬江派出所民警听见后,立即带着救生绳赶到现场。

通过初步观察,民警发现一名小女孩正卡在排水井的洞底边缘嚎啕大哭,排水井深约十米,井底是一个直径约30厘米的洞,洞底连通着下水道。

由于井壁湿滑,小女孩因为恐慌开始挣扎,随时可能因为窒息昏厥或体力不支滑落到下水道中,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当即决定下井救人。

在绑好救生绳后,救援人员将民警卢柯缓缓放下井,井内空间十分狭小,下降时稍有不慎碰到小女孩,小女孩就有可能会掉下去。卢柯冷静地观察井下环境后,决定将小女孩绑在自己身上,再让救援人员一起拉上去。

“别怕,叔叔会把你带出去!”卢柯一边柔声安慰哭泣的小女孩,一边寻找合适的落脚点,然而挂满青苔的井壁让他难以着力。

卢柯立刻改变方案,决定将小女孩垂直抱出去,为了避免井壁刮伤小女孩,卢柯用双手紧紧环住小女孩,一刻也不敢放松。最终,救援人员一起用力,安全地将两人拉上地面。

看到小孩获救,大伙儿如释重负。随后,民警带着小女孩到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所幸除了几处轻微擦伤,其他并无大碍。同时,派出所民警还联系了相关部门排查荒地周围的安全隐患,并对小女孩掉落位置紧急加装井盖,防止意外再次发生。

据悉,当天午休过后,小女孩的奶奶独自带女孩出来散步,老人家一个不注意,小女孩就不慎踩到旁边的草堆,滑落到了排水井里。

(彭懿雯 陈方圆 温娅 全媒体记者黄建华)

编辑:聂琪

校对:王小明

复审:焦芳

审签:毛小泉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