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 他们果断上前

2024年03月11日 14:09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受助老人家属送来锦旗(图/受访单位提供)

“还好有你们在……”3月4日,南昌市民任女士将一面印有“民警为民 扶老善行”字样的锦旗送到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民警王磊、游志强手中。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3月1日,任女士的母亲外出散步时不慎摔倒,正好被路过的王磊、游志强看到。

“老人家,你没事吧?现在感觉咋样,身体哪里不舒服?”王磊、游志强立即来到老人身边。

“应该还好,没啥事。”老人回答。

作为一名法医,王磊知道伤者摔倒后不能贸然移动,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大约5分钟后,两人见老人意识清醒并无大碍后,将老人扶到路边休息,直到外出寻找老人的任女士将其接回家。临别时,王磊、游志强再三叮嘱任女士,回家后要注意观察老人身体状况,如发现老人有不适情况,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路上遇到摔倒的老人及时伸出援手,你们生动形象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任女士激动地握着王磊的手说。

(闵祥 全媒体记者黄建华)

编辑:聂琪

校对:王小明

复审:焦芳

审签:毛小泉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