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公安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4年03月11日 14:08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检查食品安全(图/受访单位提供)

今年1月,萍乡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与萍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流动摊点抽检时,发现刘某某摊位油条铝的残留量不合格。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又抽检了多批次,发现该摊位在售油条确实存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情况。目前,刘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萍乡各类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开学前夕,该分局践行主动警务,联合多部门对全市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护航“开学季”。

萍乡市公安机关立足民生警务,耗资数百万元建成萍乡市公安局食药环快检实验室。各部门警种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快检装备进学校食堂、进农贸市场、进超市、进饭店、进药企药店,对肉制品、蔬菜、豆制品、食用油、面制品、常用药品等进行非法添加检测。

“我们常态化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店等采购的食材进行‘大体检’,蔬菜检测结果为蓝色的是正常的,无色或者颜色较浅的是有农药残留的,需进一步抽检,检测合格后才能加工制作,为师生‘舌尖安全’多上一道保险。”萍乡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刘勋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快检室民警对校园食堂及附近超市、菜市场、早餐店等300余种食用品开展29批次快检筛查。重点对校园周边的油条包子等早餐类食品是否添加明矾等违法添加物,学校食堂肉类、蔬菜类是否含有瘦肉精、农药残留等进行检测。与此同时,萍乡市县两级公安食药环等部门将关口前移,联勤行政部门对63家校园食堂以及126家周边餐饮单位、超市和食品店开展食品安全随机检查,整治盲点漏洞。截至目前,已现场督促整改隐患15处。

(朱星 温娅 全媒体记者黄建华)

编辑:聂琪

校对:王小明

复审:焦芳

审签:毛小泉

  来源:新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