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被执行人猛踩油门逃离……

玉山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2024年03月13日 12:26编辑:聂琪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面对申请执行人和法院的来电,他先是以经济困难、钱没到位等各种借口推诿,后来直接玩起了“失踪”……今年春节前夕,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110”收到执行线索,一直苦寻的被执行人周某在其家中出现,收到线索的执行员王博卿第一时间与同事赶赴现场。

到达周某住处后,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周某猛然踩下车辆油门逃离,正在车旁的王博卿来不及反应,被车辆带出几米远后重重地摔在地上……

不久前,周某自知行为失当,立马主动筹钱,积极履行了剩余的赔偿款,至此该案执结。

逃避执行玩“失踪”

周某系一起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7年,周某驾车与徐某驾驶的三轮载货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三轮载货摩托车上两人死亡,三人受伤。

周某先期支付了45万余元的赔偿款,因剩余赔偿款协商不成,徐家人将周某及其肇事车辆挂靠公司上饶某汽车运输服务公司、为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告上法庭。

后经法院审理判决,周某向原告赔偿各项经济损失69万余元,车辆挂靠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保险公司赔偿62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上饶某汽车运输服务公司迫于压力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并支付了公司应付的赔偿款55万元,周某则在被司法拘留后,取得了申请执行人谅解,与对方达成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并在支付给申请执行人3万元的赔偿款后,表示后期的11万余元赔偿款会按协议时间给付。

然而,周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却以经济困难、钱没到位等各种借口推诿,后来则直接不接电话,玩起了“躲猫猫”。

履行剩余赔偿款

今年春节前夕,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有关被执行人的线索举报,刚刚病愈返岗的执行员王博卿收到信息后赶到现场,没想到却发生了开头的惊险一幕。

王博卿受伤后不顾伤情,立即与当地公安取得联系,本想予以妨害公务罪追究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倒逼其履行义务。被执行人自知行为失当,主动联系执行员。

考虑到被执行人的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危害,执行员遂仅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施以罚款的处罚。被执行人主动检讨自身错误,并积极履行了剩余的赔偿款,至此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祝良武 盖杰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宇琦)

编辑:聂琪

校对:王小明

复审:焦芳

审签:毛小泉

  来源:新法治报